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石墨烯研究专家李丹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

2015/04/16 14:23:47人浏览

2015年1月13~14日,国际知名石墨烯研究专家、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材料科学系李丹教授应陈新校长邀请到访广东工业大学。1月13日,陈新校长会见了李丹教授,赞扬李丹教授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多篇关于石墨烯研究的高水平论文,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陈新校长谈到广东工业大学走特色发展的道路,坚持为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有坚实基础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广东工业大学关注到石墨烯材料的全球化未来发展。李丹教授在会谈中指出,新型石墨烯材料具有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多功能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太阳能电池、生物传感器等诸多领域,应更多的关注石墨烯在实际生产中的巨大作用,石墨烯要走出实验室,发挥其独特性能,应用于生产生活中。针对石墨烯未来的发展趋势,双方探讨如何整合国内外相关资源,建立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孵化平台,促进石墨烯的低成本产业化应用。材料与能源学院陈颖院长、张海燕教授、施志聪教授及李运勇和钱艳楠等学校“青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