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十)——孙文华研究员细述后过渡金属催化乙烯烯烃

2015/04/16 14:26:43人浏览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孙文华研究员应邀于1月22日上午在工三217做了题为《后过渡金属催化乙烯烯烃:聚乙烯蜡和聚乙烯弹性体》的讲座报告,我院高分子专业老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文华研究员已发表SCI论文280篇,获授权专利50余件。其主要研究领域有高效聚烯烃催化剂的设计、配合物的结构和成键状态、烯烃聚合和齐聚、新型烯烃聚合工艺、聚烯烃的结构。经过简单的嘉宾介绍之后,孙研究员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精彩的讲座。他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后过渡金属的催化机理、聚乙烯蜡和聚乙烯弹性体的结构性能及其应用。整个讲座在孙研究员平易的语言和灵动的思维中娓娓道来。最后,我院师生与孙研究员就该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层次探讨交流,本次名师大讲堂在轻松愉悦的师生互动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乙烯烯烃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