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方向)专业试点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2015/04/16 14:28:39人浏览

为全面和系统的整理与总结本院专业的教学情况,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迎接新一轮的国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方向)专业作为试点参加由学校教务处组织的本科专业评估。

本次专业评估试点工作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2014年12月16日,教务处召开了评估工作动员大会。何汉武处长要求本次评估工作采取审核式评估与专家审核相结合的方法,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走内涵式评估的路线,期望通过本次评估,能总结专业建设的特色,及时发现不足,为新一轮的国家本科教学审核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教务处与学院多次组织专业评估研论会,对专业评估材料的整理和准备、专业特色的凝练和改进措施等提出了许多细致的建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魏爱香、陈先朝、李瑜煜、谢致薇、何玉定和招瑜等老师具体负责了专业基础数据和自评报告的撰写。

2015年1月16日,应学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处长、中山大学张曰理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姚若河教授和广东省电子协会秘书长毕向东教授等校外专家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方向)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上午9点30分,专家组在工学三号馆217听取了专业负责人魏爱香教授的专业汇报,教务处杨文斌副处长、学院林军书记、陈颖院长、肖小亭副院长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专家组随后进行了实验室的走访,了解专业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的情况,并对自评报告、基础数据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论文和试卷等进行了细致的审阅。下午,专家组与专业学生、专业教师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度的访谈。评估工作的最后,专家组对整个专业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通过多环节、全方位的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工作,认为形成了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为培养中心的专业特色,专业在教师科研带动教学、推动学生实验创新和规范教学过程方面颇具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在提高教学实验仪器台数、创新性的解决学生实习基地和引进本专业相关的教师和人才方面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2015年1月19日,章云副校长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主持了专业试点评估的总结工作。在听取了本次专业评估的具体情况后,章云副校长肯定了专业的评估工作,要求专业负责人和老师认真总结评估的结果,继续发扬专业优势、坚持专业特色,同时对不足之处在及时整改,在下一个建设周期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水平。章云副校长也表示,学校和设备处将加大投入,加强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会上,章校长和教学处领导也听取了各学院老师对本次评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至此,本次专业评估试点工作在学校的统领下圆满顺利完成,为下阶段我院其他专业顺利开展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评估专家组听取专业汇报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评估专家组走访教学实验室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评估专家对学生进行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