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6级党章学习小组党章考试圆满结束

2016/12/26 09:27:30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2016学年度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1月下旬,我院党委安排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指导、监督2016级18个班级党章学习小组参加党章考试。

党章考试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发试卷,由各高年级党章学习小组联系人担任监考人员,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内容主要以《高等学校入党教程》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第三章“入党的基础知识”和附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章学习小组自学内容为主,历时一个半小时。为提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学习党章的积极性,达到此次党章考试的目的,在党章考试前,我院积极组织高年级党章学习小组联系人与相应新生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开展《高等学校入党教程》学习。通过系统学习《高等学校入党流程》,加强了新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回顾了我党在历史上的光辉历程,对于入党的知识和流程有了详细的学习,以及党章的学习为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摈弃了为了获得更大的自身利益而申请入党的错误观念。

党章考试结束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各党章学习小组交换党章考试试卷认真批改并统计分数,认真检查检测我院党章学习小组在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在12月15日的2016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总结大会上,学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指导老师谭小琴老师为陈瑞鸿等10位在此次党章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党章考试,对我院党章学习小组在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起到了良好的检测作用;为第二阶段学院党课培训班选拔初步入党培养对象,并通过学院党课培训班选拔推荐优秀学员参加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为我党输送高素质的党员起到了重要的把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