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7/10/13 08:57:40人浏览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5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林军书记首先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师德建设;二是为了更好地传达和落实学院政策,加强学院和教师的交流互动,倾听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是邀请高端人才进行交流和分享,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林书记说,我院青年教师比例较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决定了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制定各项政策帮助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希望青年教师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做好规划,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素质。林书记还强调了工作纪律方面的问题。
      会议邀请了学院的国家“杰青”黄少铭教授、闵永刚教授作经验介绍和心得分享。黄少铭教授建言青年教师要做好学术规划、找准定位、制定好目标,在擅长的领域里刻苦钻研和努力创新,建立学术界的地位;也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夯实学术基础。闵永刚教授则举例分析了自己和身边获得了学术成功的同事的科研职业生涯,鼓励青年教师在领导力、交流沟通、提问能力和执行力方面提高自己,还提供了学术产业化、交叉学科合作等方面的新思路。随后,青年教师们也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最后,陈颖院长作总结发言,陈院长感谢黄少铭、闵永刚教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对青年教师的悉心指导。此次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青年教师今后多进行交流,形成互动氛围,增强凝聚力,以积极心态,务实笃行,踏实走好成长每一步,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