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学术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2018/05/16 13:33:09人浏览

     5月11-13日,由广东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学术会议在我校IC基地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分子结晶的计算机模拟及新方法、高分子结晶的新现象新理论、功能高分子的结晶行为、天然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晶行为、加工过程的高分子结晶行为等开展学术交流。我校副校长张力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们关心和支持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合作和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等20多所科研院校的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等共四十多名知名学者先后做专题报告。来自国内众多高校的青年学者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分子材料的结晶行为是高分子科学领域长期以来的研究热点,而加工过程中的结晶行为更是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的基础科学,该领域有许多科学问题尚未解决,同时也具有巨大的产业化潜力,特别是能够与广东省、港珠澳大湾区已有的相关产业进行深度融合。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其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本次会议结束后,将在Wiley出版社的高分子期刊“Polymer Crystallization”上集结发表“高分子结晶-中国区专刊”,并邀请美国工程院程正迪院士担任本次专辑的客座编辑。
       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共同发起。会议得到了安东帕中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优纳珂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贝拓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图/文 徐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