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一期)总结表彰大会

2018/05/17 09:29:20人浏览

      5月15日下午,材能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一期)总结表彰大会,张力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陈颖院长对学院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全院教职员工在过去三年里的辛勤付出,使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学院在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中重点开展了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育两个方面的工作。建设伊始,学院将艰巨的任务分解到了12个团队,调动了近97%专任教师的力量。而后对各个团队在人才队伍、建设经费、实验室面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投入和支持。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在科研经费、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发明专利、科研奖项、科研平台等方面实现了量质齐升,达到了材料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的预期目标。在三年建设期内,我院在人才引育方面卓有成效,2015年前,我院只有2个兼职人才,如今已全职引进A类人才6人,培养B类人才5人,引进青年百人55名,招聘博士后44名,派出海外研修人员13名,为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的快速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陈院长最后总结说,一期建设不但增强了我院的科研力量,也为二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建设工作中,全院将一如既往,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勤奋努力,将学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学院学科带头人黄少铭教授介绍了新一轮学科发展的思路,以及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经费投入方向:将在培育年轻教师、超一区高水平论文、教师国际化、重大成果培育等方面采取激励措施。
       林军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材能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先进团队和个人的决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队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学院共设置ESI排名贡献奖、学科建设贡献奖、科技成果贡献奖、优秀团队奖、优秀团队负责人奖、学科建设杰出贡献奖等六个奖项。张海燕教授、刘晓暄教授和肖小亭教授荣获了学科建设杰出贡献奖,张力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最后,林军书记总结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院发展史上千载一遇的发展机遇,不进则退,有压力,更有动力,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任务,学院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有高端人才的引领,有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一定能如期完成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的各项任务,学院的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