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8/05/18 10:22:47人浏览

       为了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2018年4月26日至5月16日,我院分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在理论学习课中,轻工化工学院周东斌书记讲授《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他向大家解释了新时代的含义、使命以及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从经济、科技、国防、外交等方面展示了祖国的发展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笃学、明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苏兆祥副书记讲授《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他围绕“入党动机”开讲,强调发展党员必须认真分析其入党动机,端正的入党动机可以使入党积极分子保持清醒,不受外界利益干扰而有所动摇,希望大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从思想上、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以“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作为努力的目标和为人标杆;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邓莹莹老师讲授《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她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大家要遵守党章党规,贯彻“五个修养”,提高纪律和法律意识。
       在第一次专题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进行积极的讨论,其中自动化学院刘捷老师以“做一个有信念的人”为题,从“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需要的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吴锡鸿和陈俊林同学则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及自身的经历谈了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经验。在第二次专题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如何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在实践活动环节,学员们分别加入对应党支部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党章知识竞赛、观影《大会师》、开展微党课讨论交流等,以理论联系实际,以实践检验真理。
       通过一系列党课培训的有效开展,不仅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及政治素养,增强了其对自身的规范意识,而且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贯彻,进一步提高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在此,殷切希望他们以后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精神,努力提升自我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