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2018/07/04 13:53:15人浏览

      7月3日下午,材能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林军书记主持。
       陈颖院长详细报告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分析了2015年12月前我院学科建设成效在评估体系各个数据项的得分及在全国同类学科中的位置,指出本学科尽管在省属高校中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在具有30所一流学科的全国同行面前成绩中等,学科发展前行压力巨大。紧接着,陈院长依据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公司关于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水平对比分析报告(2017),解读了近三年我院学科建设在高端人才、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三方面取得的快速进步,总结了学科目前的优势与不足。陈院长最后总结说,我校与标杆学校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学院很有信心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的成绩,全院教师要继续努力,力争B+的成绩。学院将围绕学科发展的不足进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部署,重点支持青年人才、国家/省级科研奖项、科研教学平台和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培育,学院将继续对每个科研团队进行考核,坚持按照业绩大小进行学院资源分配。希望全院教职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围绕争创一流的学科建设目标,继续努力,务实创新,推动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永俊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胡院长围绕“什么是一流本科,怎样发展一流本科”的问题,提出本科教育要推进“四个回归”,具体要致力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致力于提升内涵,做好工程认证工作、建立教学团队;致力于领跑示范,进行产业学院建设;要致力于公平协调、开放合作,争取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做好校企联合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做好实习基地建设;致力于开拓创新,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形式。
       会上,林军书记、章争荣副院长、雷彩红副院长、英健文副书记也分别就加强教师考核、校园安全、实验室管理、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和工会等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