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国家基金申报交流会(2)

2018/12/25 12:16:45人浏览

为了帮助我院科研人员提高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成功率。12月20日上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在工学三号馆227讲学厅举办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点项目申报交流会,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王晓东教授作题为《立足基础 踏实前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项目申报交流报告。会议由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主持。

王晓东教授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多项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会评专家及国家重大专项“XX工程”会评及责任专家,具有丰富的项目评审经验。
王晓东教授首先从高校教师的梦想及成长历程,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接着,从基金申报的要点、申请角度写基金、评审角度看基金三个方面开展报告。在“申请角度写基金”部分,王晓东教授结合不少具体案例对项目申请书中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思路、关键点及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从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等方面强调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的关键问题。报告结束后,王晓东教授与参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针对一些教师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有益建议。

本次会议激发了我院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此次会议;广大师生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