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六十华诞 忆材能峥嵘

2018/11/14 15:53:20人浏览
     六十载峥嵘岁月,六十年辛勤耕耘。2018年11月10日周六,材能学院与学校共同欢庆60周年校庆。学院以学校“学术校庆 文化校庆 感恩校庆”为主旨,以院训“明德砺行,材聚有成”为方向,与四海校友、院内外嘉宾和师生齐相聚,携手共庆六十年华诞。
     上午8:00,60多名学生志愿者准备就绪,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欢喜的心情迎接师兄师姐的到来。各届校友有白发鬓鬓的校友,也有乌黑鬈曲的校友,齐聚在工学三号馆。工学三号馆208、户外休息亭门庭如市,签名墙、留言板和照片墙前人潮涌动,材能人笑容满面,欢声笑语,他们聊着读书的过往,同时也感叹学院的蓬勃发展。
      上午9:00,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林松盛高级工程师、中国矿业大学饶中浩教授和格力集团研发中心吴俊鸿主任回院为师弟师妹传授经验知识,分别在工学三号馆221、工学三号馆227和实验1号楼602进行,97届校友林松盛以《浅谈现代材料表面技术及其在航空上的应用》为主题,深入地剖析涂层与薄膜材料等现代材料表面技术在航空的应用,鼓励和启发同学们学好专业,用好专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08届校友饶中浩以《先进储能技术及储能系统热管理》为主题,阐述了先进储能技术和储能系统热管理的发展前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展望,鞭策同学们勇敢奋进、敢于创新、敢于追求;08届校友吴俊鸿以《变频空调系统的设计及控制》为主题,阐述了变频控制设计与节能研究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空调系统的组成,阐明了变频空调系统的设计及控制原理,启发同学新思路新想法,为同学们择业就业奠定一定的基础。
 
     中午12:00,学院校友理事会2018年会顺利召开。原广东工学院院长黎樵燊、原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孙友松、原材料系主任黄拿灿、材料系党总书记翁专、原材料学院院长白晓军、原党委书记朱有兰等出席了年会。我院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东莞、阳江、梅州、中山、韶关、云浮的近50名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大家围绕建院(系)60年以来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分享和展望,各地校友理事会代表也就此次校庆工作进行了分享,提出宝贵建议,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把各届校友聚集起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14:00,模具94校友与学院教职工在学校C2篮球场进行一场精彩的篮球邀请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前队员们个个激情满怀,积极做好准备。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极具攀升,双方很快进入了热烈的角逐。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队员都情绪高涨,观众亦激情四射。校友们和教职工们在比赛中增进情谊,展现材能人风采,共贺学院60周年校庆。
     春华秋实六十载,桃李芬芳铸乐章。在这个秋实的佳节里,我院庆祝6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通过校庆举行的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各届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增加我院与校友间的感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祝愿学院谱写出更多绚丽多彩的篇章,实现已描绘出的宏伟蓝图,祝愿校友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