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2019/04/19 14:48:07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好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指引下,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在近期分别对本科生讲授了思想政治课。
       4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军老师在三号大课室为我院本科生讲授了一堂《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的理论思政课。林军书记从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举例说明政治建设现实意义和怎样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什么是党的建设、党建的意义、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等基本概念,并通过两个现实案例生动说明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林军书记希望同学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4月17日下午,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以《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建设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在三号大课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实在的思政课。陈院长以背景和发展成效介绍深圳特区建设的意义为出发点,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基础以及大湾区各城市的建设定位,围绕整体布局、创新突破、高校发展以及给同学们学习就业生活即将带来的新机会解读了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并从创新要素、制度及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大湾区建设的挑战。
       书记、院长思政课的开展,对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使大学生能够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