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暨易燃易爆气体泄漏应急演练

2019/05/17 17:28:30人浏览

5月15日下午,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材料与能源学院共同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暨易燃易爆气体泄漏应急演练在工学三号馆顺利举行。设备处熊嘉雯老师、学院章争荣副院长、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EHS安全环境管理研发中心首席顾问陈坚老师首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这个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丰富的视频实例,让老师和学生充分认识到了实验室的危险性和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从一些细节上让师生认识到现有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紧接着开展了易燃易爆气体乙炔泄漏的应急演练。经过国家安全一体化会员及君源环保演练培训师屈俊勋老师的培训,参与应急演练的师生完整演练了发现乙炔泄漏,报告相关人员和部门,应急人员到场处置,处置完毕重新移交场所给院方等整个过程。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进一步熟知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了解了易燃易爆气体泄露的应急处置程序,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