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和表征技术研讨会暨2019高分子结晶理论及应用讲习班”成功举办

2019/05/24 10:35:48人浏览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和表征技术研讨会暨2019高分子结晶理论及应用讲习班”于2019年5月15日-19日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围绕高分子结晶的计算机模拟及新方法、高分子结晶的新现象新理论、功能高分子的结晶行为、天然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晶行为、加工过程的高分子结晶行为等领域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

本次大会由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门永锋研究员共同担任主席。为了使更多的青年学者了解并掌握高分子结晶领域新的表征技术和方法,大会于开幕式之前特别举办了为期2天的高分子结晶理论及应用讲习班,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国外仪器公司的专家学者和技术支持人员分别主讲了高分子结晶相图和结晶成核理论等理论问题、原子力力谱、流变学、中子散射、固体核磁、原位光谱等表征技术以及高分子形变过程的结构演化等物理问题,共有约20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讲习班。

讲习班现场图片

2019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及应用讲习班合影

5月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广东工业大学雷彩红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高分子结晶领域同行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到了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长期从事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结晶理论和应用的著名专家、中青年学者,以及多家仪器生产厂商,100多位学者注册参会。在5月18-19日的会议中,共邀请了15位专家学者进行口头报告。会议收录论文摘要85篇,70篇以墙报形式交流,此外还有5家仪器设备厂商参加了仪器展览。

会议现场图片

墙展会场讨论

5月19日,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是我国高分子结晶及高分子物理工作者的又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为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及表征技术研讨会由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发起和组织,每年举办一次。该会议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得到奥地利安东帕(中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法国Xenocs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第三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及表征技术研讨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