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19/06/21 10:40:23人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广东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的安排,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我院于2019年6月19日在工学三号馆227隆重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特别邀请中山大学洪瑞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廖艳芬教授、宁洪龙教授,以及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涛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林军、副院长胡永俊等出席了比赛。同时学院通过积极宣传组织,由各系选派36位青年教师代表参赛。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全天进行了观摩学习,展示出我院充足的青年师资力量和良好的教学积极性。参赛教师们在有限的10分钟教学展示时间内,逻辑清晰地从授课教材、所教学生、教学方法和理念等方面出发,全面地展现了个人的授课思路和教学风格。参赛教师们的优秀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沟通素养,获得了现场评委们和观摩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洪瑞江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们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1)本科教学要从基础知识入手,知识要有体系,避免知识碎片化,避免将教学与做学术报告等同起来;(2)年轻人讲课要有激情,要通过自身的热情来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3)给本科生讲课要抓住和突出重点,多次重复讲述关键知识点,要让绝大部分的学生能听懂。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评委们的点评给予了他们诸多启发,他们定会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力争成为受学生们喜爱的教师。

教学竞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在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