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金两银!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9/08/30 10:49:45人浏览

7月25日至7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常熟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254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达到赛事的历史最高。经过三轮激烈的复赛和决赛角逐,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李宇阳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料与能源学院余盛银和梁建仪同学获得二等奖,曾国勋、殷陶、舒畅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我校筹备工作历时三个月,我校代表队参赛选手由材料与能源学院通过校内预赛(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广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暑期强化训练等环节的层层选拔产生。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复赛和总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扎实的金相实验技能功底,为自己争得荣誉,为学校增光添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