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10/10 16:51:19人浏览

2019年10月10日上午,材料与能源学院于工学三号馆21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学院副院长胡永俊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林军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学习。

杨小帆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新中国70年难忘瞬间》学习视频,接着以“学悟史实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珍惜。

胡永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他首先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容,回顾了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行程,从“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把短板变成“潜力板”、“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对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学院建设要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视专业建设,加强危机意识,重视本科教学,凝练特色,结合专业工程认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分享了金属材料与工程系党支部在服务师生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未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工作措施。

接着,舒蒙、毛凌波、胡俊祺、姚鸿鹄老师分别就此次两个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学院内涵式发展、强化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谈了自身的感想。

最后,林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能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联系个人岗位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讲党课。他强调我们要把内心学习感悟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砥砺奋进,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