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五十一)预告

2015/04/15 14:34:48人浏览

报告人:Dr.Zaiping Guo(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教授)

题目:Advanced nanocomposite materials for lithium and sodium storage

时间: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工学三号馆217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入座完毕

嘉宾简介:

Dr.Zaiping Guo, 澳大利亚卧龙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工程学院教授,1993年开始从事电池和电极材料方面的研究,2003年在Wollongong大学获得博士(材料科学 Materials Science)学位,2004-2006年为澳大利亚科学基金委员会博士后,2007年因其优异的工作表现于同年留任于Wollongong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2008年获韩国庆尚大学特邀教授(Invited Professor),2008年12月获聘新疆大学天山学者教授,2012年升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工程学院教授 。 Zaiping Guo 授主要从事储能材料的研究,包括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合成,结构及性能的研究。在材料制备,材料的物理和结构特性以及电化学测试和模拟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成功将纳米材料用于锂离子电池及超级电容器, 并建立起一整套较为完善的研究体系。在Dr.Zaiping Guo博士的领导下,在纳米材料的研究领域,卧龙岗大学超导和电子材料学院锂离子电池研究方面已经处于国际前沿。近10年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 Chem. Commun., J. Phy. Chem.C , Electro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80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6000多次,H指数( H-index )为47,其中影响因子超过4.0以上的有120多篇,影响因子超过5.0的有70多篇(Google scholar, as of December 2014),曾获得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王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