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等离子表面冶金纳米涂层的性能研究

2019/04/19 14:29:22人浏览

报告人:徐江教授

时间:2019年4月25日 9:30-10:30 AM

地点:工学三号馆223

报告题目:等离子表面冶金纳米涂层的性能研究

应材能学院揭晓华教授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江教授来访广东工业大学材能学院表面工程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徐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200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同年进入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到南京航空航天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2008年破格晋升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金属材料表面等离子冶金纳米涂层方面的研究工作,采用双阴极等离子溅射技术,在镁合金、钛合金和不锈钢等基体上制备了一系列纳米金属合金、硅化物和陶瓷涂层,并对涂层的力学性能、抗氧化、电化学腐蚀、冲刷腐蚀、生物相容性以及抗菌性能进行了系统研究。在涂层的微观组织分析与性能表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具备扎实的工作基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一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航空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各1项。相关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Nanoscale,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Acta Biomaterialia, Acta Materialia, Corrosion Science,Scripta Materialia, Scientific Reports,《金属学报》,《中国科学E辑》等国内外著名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发表的论文被国内外的其他研究组引用600余次。出版的个人专著《等离子表面冶金纳米涂层的性能研究》获得“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2018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以及广东省新闻出版局重点项目的资助。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其中授权专利14项,1项获转让。2016年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2009年获得教育部高校科技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