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信息公告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方案

2019/04/24 14:50:32人浏览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广工大规字(2015)2号文件),我院经各系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推荐,成立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年转专业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陈颖(组长)、胡永俊(副组长)、章争荣、黄金、雷彩红、许巍、舒蒙、刘烨。

考核小组成员:

(1)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章争荣、张鹏、张艳梅、程永奇、黄诗君、陈安伏、舒蒙;

(2)材料类:揭晓华、李风、陶平均、张留艳、胡永俊、、刘晓喧、雷彩红、刘保华、洪浩群、赵晨、施志聪、王文广、陶涛;

(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陈颖、鲁圣国、魏爱香、谢致薇、刘振、刘丽英、招瑜;

(4)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罗向龙、王长宏、陈健勇、胡艳鑫、柯秀芳、刘湘云、陈粤;

二、转专业的条件

报考学生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

三、各专业转入人数

学院各专业共接受39位同学转入,具体各专业人数如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4人;

材料类:16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7人;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人;

材料类创新班可从高分子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金属材料工

材料类包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类各专业均设有创新方向,金属材料工程还设有人工智能方向,转专业面试时同时选择专业和方向。

四、各专业转入考核流程

1、每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

2、确定参加面试条件

报名学生满足各专业身体条件:材料类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不招色盲者,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不招单色识别不全者,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无身体条件要求。

3、参加面试的比例条件

满足转专业条件者均可参加面试。

4、考核的方式

(1)面试,通过交谈提问等方式了解转专业原因,个人的发展规划、对专业的认识,观察其仪表仪态、行为举止,考察其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

5、确定拟录取规则。

以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分(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折合为百分制的分数)的50%与面试成绩的50%之和为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所拟录取者若放弃转专业则由后一名补上,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