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2015-2016学年度第1学期全日制本科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及订购通知

2016/04/27 16:39:47人浏览

各学院、学生班:
      2015-2016学年度第1学期全日制本科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及订购的工作即将开始。火车票优惠卡充购票次数及订购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  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1.凡需要对火车票优惠卡充购票次数的学生,请以班级为单位,按照《2015-2016-1学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时间安排》到所在学院充值。具体充值地点由学院另行通知。
     2.每张火车票优惠卡每学年只能充值1次,在校期间最多充值4次;每充值1次最多可购票4次(无论卡中是否剩有购票次数,每充值一次,可购票次数均增加至4次)。优惠卡充值免费,但优惠卡损坏则需重新订购。
     3.机器无法充次数的原因:
   (1)该卡已损坏,机器无法识别,需重新订购;
   (2)该卡在一学年内已充值1次,优惠卡可充值次数已用完,识别设备将不允许再充值并显示:“可充值次数为0”。
     二、  火车票优惠卡订购。
     各学院组织符合订购火车票优惠卡条件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2015-2016-1学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表》(附件《2015-2016-1学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表》)并收取购卡费(每张7元)。学院教务员对班级购卡数据审核汇总后,于11月11日前将汇总表格(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购卡费交所在校区教务处(教务办)联系人,逾期不予办理。
     1.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条件:具有我校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其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地方,可乘火车往返学校。
     2.“上报火车终点站”一栏为广州站至家庭居住地(若父母不在同一地的,可选择其中一处)附近的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学生乘车区间为广州至湛江,则填写“湛江”、“湛江西”设备可识别,而“广东省湛江市”,“湛江西站”等则无法识别。标准、正确的火车站名称请查阅附件《火车站名字典2015》。
    3.以旅游为目的填写其他站名,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各校区联系人:
    大学城校园:何老师 (39322661)    龙洞校区:蓝老师 (87082921)
    东风路校区:邓老师 (37626230)    番禺校区:梁老师 (22629115)


    附件
            1、2015-2016-1学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时间安排.doc
            2、火车站名字典2015.XLS
            3、《2015-2016-1学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