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学校正式启动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现将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导师分配与选题要求
      1.各学院根据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做好指导教师的选配前期工作。
      2.根据基本要求,各学院平均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具体按毕业论文手册要求安排。
      3.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申报题目时,须认真填写题目相关内容:包括课题名称、面向专业、论文类型、论文来源。
      4.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定学院内部公告,分为选导师和选题目两种,时间范围学院自定,在2016年3月8日前最终落实导师—学生—题目对应关系。
      二、过程监督
      各专业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必需进行全过程监督。
      前期检查指导教师到岗情况,所必需的条件是否具备,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是否下达到每个学生。
      中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学风、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后期检查答辩的组织情况,答辩程序是否规范以及学生答辩材料是否完备。
       三、时间安排
       教务处统筹时间安排如下:
事项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负责人)
毕业论文前期工作 1 2016年3月8日前 落实导师与学生分配关系、拟定毕业设计题目、最终落实导师—学生—题目对应关系;系统填写《教师拟题审批表》、《任务书》 各学院、应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 2016年4月中旬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系统填写《中期检查表》、《指导情况记录表》 教务处、各学院
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录入 3 2016年5月13日前 完成录入答辩小组和安排(系统录入) 各学院
4 2016年6月5日前 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小组答辩及优秀论文答辩 各学院、应届毕业生
5 2016年6月8日前 学生提交电子论文及指导教师系统录入毕业论文成绩,系统填写《评议表》 各学院
6 2016年6月中旬 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奖评选及优秀毕业论文汇编 教务处

      四、系统登录提示:
      登录教务处主页:学生园地或教师园地—>毕业论文管理
      五、温馨提示:
      1、2016届本科毕业生及首次使用论文系统的指导教师,第一次登陆需先激活:学生园地或教师园地—>毕业论文管理—>本科激活\教师激活,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验证。激活成功后,后续登陆使用无需再次激活。
      2、已在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使用过该系统的指导教师,本次使用无需激活,直接使用原有账号密码登录即可。如需查询原有账号,请直接联系学院教务员帮助或再次进行激活查看提示。
      3、学习系统使用流程,请先登录系统,在主菜单栏中选中“帮助”进行浏览学习。
      4、对论文系统有任何疑问或建议,可登录系统后,在主菜单栏中点击个人中心—>消息—>提交反馈,系统管理员将尽快回复并处理。
      5、重要环节工作请留意教务处后续通知。

      联系电话:39322775   徐老师
      系统维护:39322665   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