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6/11/07 16:03:18人浏览

2016年11月4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科学学位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我院顺利召开。评审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有色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12名教授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怀集汽配股份有限公司的2名高级工程师参加。研究生院阎秋生常务副院长、材料与能源学院林军书记、黄金副院长、雷彩红副院长、章争荣副院长、刘晓暄教授、揭晓华教授、鲁圣国教授以及部分教师、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上午9时,阎秋生常务副院长和林军书记分别向评估专家到校评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向专家汇报了学位评估工作和学院发展的概况。随后,两个授权点的评审会分别在410室及217室举行。
       评审会分别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家元和李良彬教授主持,按照评审会议的议程,黄金教授向专家做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的汇报,雷彩红教授向专家做了《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的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仔细查阅了自评报告,对报告和汇报进行了质询和问答,与导师代表们做了充分的讨论。
       总结汇报结束后,黄金副院长和雷彩红副院长陪同专家组考察了学院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分别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从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学生培养、管理、就业等各方面情况做了充分的了解。
       座谈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科学学位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了讨论及评议,提出了综合评审意见和学位点发展建议。专家们对两个学位点在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条件、导师队伍结构、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大专业学位工程化能力培养的基础条件建设力度和实践基地的建设,突出专业学位与科学学位培养的区别。最后,专家组对两个学位授权点都给出了评审合格的结论。
       此外,专家组成员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在与师生交流的同时,也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果。11月4日下午,专家组王旭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沙袋结构增韧PA6/EPDM/nano-CaCO3三元复合材料》的讲座,11月5日上午,饶中浩教授与师生们以《相变储能技术前沿及研究进展》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评审会议的举行,为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了有利的持续改进计划,我们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制定出合理的改进措施,努力建设好我院学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