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2018/09/19 16:31:01人浏览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并且为及时了解并掌握我院18级研究生到校后的心理动态,提高研究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提升适应新阶段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落实新学期心理工作安排,9月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黎展毅老师特意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姜小日老师对我院18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首先,姜老师对本科与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的区别进行了分析与总结,一方面说明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不同之处,但同时又指出了研究生心理健康在形式方式、内容方面的具体描述。接下来,姜老师对本学期学院心理教育做出了具体的分析,提醒18级新生在开学初期及时了解并反馈自己的心理状况,尤其是重点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动态。随后姜老师进行了心理方面的实例剖析,通过列举事例为18级新生剖析了个体心理问题的变化特征并指出一些常见的外在表现,并给新生们指出出现这些问题的解决措施。最后,姜老师告知新同学们学校心理咨询地点和电话,防范于未然。
  此次教育课的顺利开展,为我院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黎老师希望在新的学习阶段,同学们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乐观、从容的心态,面对学业、生活上的各种挑战,砥砺奋进,,开启科研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