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第八十一讲)--陈湘明教授学术报告

2016/12/15 12:25:14人浏览

   2016年12月12日上午10时,现任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材料物理研究所所长陈湘明教授在工学三号馆208室做有关“2017年国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雷彩红教授主持,我院袁鸽成老师及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湘明教授以一首古诗为开头,按照立志高远、有的放矢、独辟蹊径、脚踏实力、秋实可期和至善至美,七个方面讲述申请国家基金时应注意的问题。提出在申请时,研究内容应围绕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不宜列出过多问题,宜列出2-3点关键问题,同时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最后,雷彩红教授在最后做总结。提出科研的价值的美好的,也有诗情画意,勉励参加本次会议的青年教师及学生,认真努力的做好科研工作,切实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及国家奖学金申请成功率

  本次辅导报告对我院教师申报2017年国家基金进行培训和指导,增加了我院科研人员申请国家基金的信心,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