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功能材料电场驱动性能研究的新进展”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6/12/15 15:40:18人浏览

       12月11日,广东工业大学“功能材料电场驱动性能研究的新进展”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基地报告厅胜利召开。会议由广工大材料与能源学院鲁圣国教授主持,副校长陈为民教授亲临会场指导工作。会议期间副校长陈为民教授致欢迎辞,接见了前来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并就广工在功能材料研究方面的建设和发展与专家们充分交换意见。陈为民副校长总结了我校在过去几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展望未来,指出应该抓住机遇,继续加大力度开展该领域的研究,往更深方向发展,同时要加强与其它学校的合作,产出更高档次的科研论文,争取更大、更多的科研项目。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硅酸盐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在该领域的“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等十多名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我校及广州地区兄弟院校的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报道了当前在铁电功能材料方面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例如多铁性材料的磁电耦合机理、介电储能以及电卡效应、无铅压电陶瓷、界面调控及物理新现象等等。参与研讨会的学者专家们就当前功能材料在电场驱动下的性能改变及其调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领域作为当前热电研究之一,有许多科学问题尚未解决,同时也具有巨大的产业化潜力,能够与广东省已有的相关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广工大材料与能源学院在该领域所做的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尤其是电卡及介电储能方面,已经走在国内前列。研讨会的主席南策文院士认为此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绝大部分专家学者,对铁电功能材料在电场调控下的表现及机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该领域的研究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建议定期举行该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在铁电功能材料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