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杨振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7/04/27 13:55:58人浏览

       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杨振忠研究员应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邀请,在工学三号馆221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微纳结构高分子复合体系》的主题学术报告,到场的有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同学。
       本次讲座,杨振忠研究员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及科研成果,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感悟,在讲座中给我们讲解了高分子微纳结构的分类;如何从控制复合系统的宏观形态,到进一步控制微纳米结构,进而为提高材料性能找到应用出口,解决化学品遗漏,土壤、污水等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损耗问题,以及微纳结构高分子复合体系在解决环境问题及能源问题上的重要应用,期间还对中空球壳结构的的制备思路进行详细的讲解。
       杨振忠的报告聚焦学术前沿、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会后大家纷纷提出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杨振忠都做了认真解答,杨振忠研究员还鼓励同学们要敢于问问题,问自已不懂的一切问题。通过这一次的讲座,相信老师和同学都对微纳结构高分子复合体系有了更多地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图:凌洪杰;文:洪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