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聘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7/05/31 13:59:29人浏览

       2017年5月21日,广东省功能软凝聚态物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大学城胜利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力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刘鑫、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陈颖教授主持。
      会上,学校张力副校长致欢迎辞,张副校长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重点实验室在国内率先发起国际软物质研讨会,并逐步形成了每年一届、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软件物质会议,至今已连续召开6届;衷心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导。紧接着刘鑫副处长宣读学校聘任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文件,张力副校长颁发聘书。美国两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David A Weitz继任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和清华大学教授张兴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重点实验室主任成正东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副院长雷彩红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做了介绍。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的工作及规划各抒己见意见。会议肯定了功能软凝聚态重点实验室四年来的研究成果,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更具特色和国际前沿,人才引进成效显著。会议指出重点实验室要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发挥研究优势,做出原创性有影响力和显著意义的重要成果;建议利用国内资源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规范化运作管理方并加强对成果的梳理和总结。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极大地鼓舞了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的热情,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