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2017/12/01 15:09:28人浏览

      11月25日,学校在大讲堂举行广东工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致辞,副校长陈为民宣布成立广东工业大学智慧能源中心。陈新、陈为民、环保部华南督察局局长岳建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发展和环境资源部副主任叶春、专家金虎林、智慧能源中心主任刘建平共同为智慧能源中心揭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能源发展研究所所长陈铮,学校宣传部部长罗胜京、发展规划处处长余林、科技处副处长刘鑫、人事处副处长周建强、国际处副处长黄鑫城以及材能学院院长陈颖、副院长黄金、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陈新校长为岳建华、叶春、蔡茂林、陈峥、郑贤操、王嗣俊等6位专家学者颁发了广东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韩国世宗大学博士、专家金虎林报告了中心启动的第一个项目“能量无线传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把“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为实现这一目标重要手段之一。智慧能源研究中心将把握新时代的机遇,通过直接引进、双聘兼职、联合培养、交流交换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适度扩展科研梯队,培养一大批能源领域的人才;围绕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能源新材料、能源新概念、能源存储、能源传输以及能源金融、能源环境、能源战略等前沿及热点领域开展科技研发和学术研究,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积极与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机电工程协会、中国再生能源协会合作,扩大社会影响,争取成为在全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智慧能源研究机构。
(文:许巍;图:别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