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先锋开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016/05/05 14:49:27人浏览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院于2016年5月3日晚7点在工学三号馆208课室举办主题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先锋开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2013级优秀党员代表周丽美师姐、李云海师兄及冯杰师兄担任讲师,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丽美师姐就以我们现今是否做到“四讲四有”为台下听众敲响警钟,积极倡导大家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同时向听众们郑重表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以共产党人的品行标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并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不懈努力。

其后,李云海师兄以参与科研竞赛活动为例讲述如何做一名“有作为”的学生党员,他详细介绍了横向、纵向两种类科研项目的特点和区别,并以自身在科研实践中的经历向大家分析了科研对其个人成长的促进和提升,包括知识面的丰富,探究精神的培养,以及追求真理的执着。冯杰师兄针对大家感兴趣的保研政策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指出当前学校对本校学生留校读研的大力支持,并对相应的鼓励政策作出详细的介绍,鼓励全体党员创先争优,通过不断学习和深造,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最后,党工委秘书长何立华师兄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同时希望各党支部能有所启迪,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