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轻化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讲座

2018/11/16 11:51:20人浏览
      继11月5日晚,轻化学院党委周东斌书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为两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11月8日、11日,我院党委英健文副书记和辅导员张琇滨老师先后分别在工学三号馆208为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进行党性专题教育,号召广大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青年。我院与轻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党课刚开始,英健文副书记便点出这节课的两大切入点“入党动机”与“入党标准”,并明确指出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做的便是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警醒同学们不要在大学中迷失自己。随后,英书记讲述了朱德元帅抛弃富贵与权力,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救国救民的事业中的事迹;接着讲到了毛主席在延安的讲话,举出了以“三钱”为代表的先辈为祖国做出的无私奉献,生动鲜明的指出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后面,英书记以自己长达二十九年的献血经历,教导同学尝试从不同度看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先我为人人,再求人人为我”的理念,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与实践党员标准。
      张绣瑸老师用自身从高中年代就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的经历,激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警醒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课堂上张老师指出具共产主义信念是入党的真正内涵,并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是思想的总开关。只有稳固理想信念不断地鞭策自我才能实现奋斗目标。然后,张老师讲述了黄大年教授、卢永根院士等优秀党员事迹,让入党积极分子向榜样学习。既然选择了学习如何成为党员就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接近尾声,张老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深有感触,他说“当代青年骨子里要有魂,能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和伟大梦想的责任。”最后,张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当知青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让大家在故事中受益良多。
      两次党课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找到并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深受启发,广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的新青年,坚持走在奋斗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