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轻化学院共同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讲座

2019/04/04 15:26:13人浏览

4月1日19:00,我院联合轻工化学学院在四号大教室共同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讲座。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舒蒙老师担任本次课程的授课嘉宾,材能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谭小琴,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共250余人参与了此次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共产党宣言》导读。舒老师首先以“为什么入党”这一经典问题引导,提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入党目的,围绕着“共产主义”这一关键词,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接着,舒老师开始带领同学们解读《共产党宣言》,要求大家结合历史背景,要用具体的、历史的眼光看文献,要明白这一著作是针对哪一具体问题而作的。舒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及文章结构讲起,详细解读了资产阶级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去看待和解决问题。

最后,舒老师希望通过本次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能够帮助同学们对共产主义有更深刻的认识,鼓励同学们课后细读《共产党宣言》,深刻理解《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