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入党志愿书

2015/04/14 22:06:00人浏览

填写《入党志愿书》是履行入党手续的开始。党组织对于提出入党申请的人经过一定时期的培养、考察,认为其已经具备了入党条件,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的,才能填写《入党志愿书》。

1.主要内容:

(1) “姓名”中的“曾用名”应按照使用顺序填写。如没有则写“无”

(2) “家庭出身”指本人取得独立经济地位之前家庭的阶级成分。不论劳动人民家庭出身还是剥削家庭出身的革命军人、干部、职工的子女,凡是随父母生活长大的,他们的家庭出身应按其父母的职业来定。凡是由长辈或亲戚朋友的经济收入抚养长大的,则应按长辈或亲戚朋友的阶级成分来定。经组织审查,家庭出身作了改变结论的,即按照改变的结论填写,未经组织确定改变结论的,不应自行改变。

(3) “入党志愿”主要是将自己对党的认识写清楚。对党的认识主要包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路线的认识和理解。还要填写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准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内容。

(4) “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这一项没有特别的要求,凡是申请入党者认为表格中各项没有包括进去的或者没有完全表达清楚的问题,而又必须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都可以填写。如没有,注明“无”。

(5) “入党介绍人的意见”。入党介绍人必须以严肃认真和向党负责的态度,把被介绍人的思想、品质和经历、表现等方面的主要情况,以及他是否已经具备了做一名党员的意见综合地写在这一栏中,以便组织审查。两个介绍人必须各个填写个人的意见。第二介绍人不能只写“同意”或者“同意第一介绍人的意见”。意见填写完之后,要签名盖章,注明日期。

(6) 《入党志愿书》中其他表格的填写方法请参考第(三)条。

2. 注意事项:

(1) 用钢笔填写。

(2) 注意贴照片时必须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3) 范文参考:

入党志愿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我生在红旗下,从小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是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XX编辑。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崇拜雷锋、王杰等优秀的共产党员,当时,我就立志长大之后要像英雄人物那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阅历的丰富,我越来越感到入党不仅仅是为了光荣,而是置身于一个伟大的组织之中,使自己能为社会的发展进一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更为美满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党员就要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这样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前些年由于受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影响,有许多人的入党观念淡薄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带着种种思考我较系统地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党史。回顾中国近100多年的历史,不难看出:近代历史上以洪秀全为首的中国农民阶级发动的声势浩大的农民起义,不能改变中国的现状;以孙中山为首的中国资产阶级虽然推翻了反动的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但是中国仍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只有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才把一个贫穷黑暗、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这些信念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所以不管是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还是东欧、苏联形势的剧变,都不能改变我的信仰,反而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我要求入党已经十几年了,并曾多次向党组织庄严地提出申请,还经常以思想汇报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接受组织的长期考验。今天,当我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时候,心情格外激动,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现在,我已经是填写过入党志愿书的人了,对各方面的要求应该更加严格,我深知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尚需做艰苦的努力,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现在更加体会到了其中的分量。但是,不管怎样,我一定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党章中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在当前进一步深化改革、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潮中,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学好十四大报告,向老同志,老党员学习,发扬实事求是的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站在改革开放的前列,为人民生活更美好,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