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们为什么而辩论”——材能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正式开幕

2016/03/07 09:18:46人浏览

    2015年9月18日晚7点,材料与能源学院第15届“新生杯”辩论赛表演赛暨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在教学楼三号大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表演赛由广工材能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并有幸邀请到广大文学院王泽青、广大外语学院曾绮婷、广中医外国语学院梁美君、广工信工学院胡洁瑜、广工机电学院陈志勇、以及广工材能学院学生会主席郑闻乐、古焜圳、卓成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次比赛以“追求女生是真心更重要还是技巧更重要”为辩题。正方为广工材能辩论队,持“真心更为重要”的观点。反方为特邀辩论队:广大人文辩论队,他们则持“技巧更为重要”的观点。此次辩题与大众生活紧密相关,一经公布便引起热议,现场气氛火热异常。
比赛开场前,一段幽默风趣的视频引人入胜,场内气氛持续升温。随后,我院辩论队教练张启航师兄对材能辩论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了对这次的表演赛的期待。
    紧接着,两队队员一一在开篇立论、顺次辩论、自由辩论、正方辩结、反方辩结、评委提问以及观众提问等环节中据理力争,通过现实与电影荧幕上的一些耳顺能像的例子来阐述观点,深入浅出。展现了辩论者的口才艺术的同时,深化了大家对本次问题的思索。主持人幽默的主持,场上精彩的对辩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峰。
    在思维的交锋,唇舌的辩驳中,一场激情饱满,精彩绝伦的“新生杯”辩论赛表演赛圆满落幕。在此过程中,相信新生们不仅仅对本次辩题有了新的想法,更是对辩论的技巧,辩论的意义有深刻的体会和感悟。期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新生杯辩论赛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