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3班赴顺德开展校企交流系列活动

2017/02/27 14:51:39人浏览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高校企业间人才对接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及高等教育理论联系实践的作用,为社会、企业服务充分服务,为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把握就业形势提供更多空间,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5级03班全体成员在班主任宋孟杰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年2月26日赴顺德顺利开展了一系列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首先,全班同学于早上8点顺利抵达顺德区陈村镇花卉世界展览中心,展开了5公里的慈善徒步活动。沿途景色优美,欢声笑语,同学们既增进了感情,也体会到了活动带来的快乐。

之后,全班同学抵达双创城,与顺德北部片区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人才交流对接活动。陈村镇党委何委员指出“大学城卫星城创业就业的地理优势”,各企业人事经理介绍了人才缺口及培养模式,同学们针对未来职业规划及就业形势进行了现场咨询。会后,全班同学对顺德区域的就业市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在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成志敏先生的热情邀请下,全班同学重点参访了该公司坐落于机械装备园兴隆十号的生产、研发总部。在参访过程中,班主任宋孟杰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空调系统加工生产、研发设计的各个环节,并针对部分器件的功能设计及加工质量管控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直面各项高端空调加工设备,亲临生产工艺流程现场,体验终端特种产品,对本专业的行业前沿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产品参访环节完毕后,同学们就认识实习、毕业就业等问题与申菱公司人事专员进行了咨询,充分了解了公司的人才招聘模式及精英培育机制。

此次顺德之行,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加强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有关未来就业的新启示。另外,此次活动是该班班级活动的新尝试,其提升了集体凝聚力、提高了专业认知度、明晰了就业发展空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