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术沙龙(一):不忘初心,与梦同行

2017/04/19 10:08:44人浏览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提升科研能力,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的兴趣,材能学院学生会于2017年4月17日晚7:30在工三208成功举行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来自2013级热电1班的罗玉浩同学。罗玉浩同学曾获得两项全国性的科技创新奖,拥有5项发明专利,并且主持和参与过3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分享中,罗玉浩首先谈到了兴趣爱好对研究的推动作用,他回忆自己小学五年级开始就很喜欢小制作,那种亲自动手的感觉是他日后不断进行创新研究的重要原因之一。进入大学后,罗玉浩参加了多项创新大赛,在参赛过程中,也曾遭遇了队友退赛,资金和场地无法解决的困境,但仍然坚持了下来。他说,自己也可以选择轻松的放弃,但正是选择了充满困难的坚持才有了众多成绩,因此罗师兄告诉大家,面对挫折面前,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在观众提问环节,罗玉浩谈到作为大学生应多尝试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是读书还是参加比赛,认真对待总能收获很多东西,从而不荒废这宝贵的四年时光。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使更多的同学爱上学术与科研,不忘初心,与梦同行。(文/图 材能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