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师长之声(一):对话许进宝老师

2017/04/25 09:46:39人浏览

4月16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的许进宝老师的办公室,对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向许老师进行了提问,许老师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许老师说,他选择不断深造的初衷是源于对化学的喜爱以及对高分子合成化学的执迷,就很自然的走到了现在。在国内几所高校和海外留学的过程中,许老师领略了不同学校的文化底蕴,感受了不同的科研氛围,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思路。

身为硕士生导师的许老师指出,仅仅通过四年的本科学习,对本专业的理解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想更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继续进行硕士甚至博士学习是有必要的。从另一个方面说,本科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相对来说就业面也就更加宽广。许老师多次强调无论对于本科生还是硕士生,通过几年的学习,应该建立自己的思维体系和处事方式。尤其是对于硕士,通过三年的训练,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当自己独立面对一个课题或者项目时,能够发现问题,设计方案,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从容的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学习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掌握这些就可以在面对挑战时更加自信。在选择自己的硕士生时,许老师认为除了要考虑学生本科学习成绩之外,还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以及动手能力。

关于高分子材料工程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许老师认为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就业面非常广,可是单纯的高分子材料研究只会越来越难,交叉学科则是高分子专业的发展趋势,例如智能材料、环境友好材料的开发。但是,高分子材料工程相对其他专业来说又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专业,所以仍有许多未知的领域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