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力行公益,we are ready”系列(九)——2016-2017学年材能红会第一次医疗卫生培训顺利举行

2017/05/11 16:20:50人浏览

材能学院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认真地向同学们传播医疗卫生知识,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基本、有用的医疗卫生知识,材能红会于4月26日在教二217教室举办了医疗卫生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医疗卫生培训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主持人列举了许多与豆浆有关的传言,紧接着逐一分析这些传言的真实性,最后对话题进行了延伸,讲述了很多生活上的食品健康小常识。第二个环节是外伤处理。医疗部的海鹏同学作为主讲人,详细讲解了受伤后外伤处理的具体方法,讲解过程中伴随着PPT的播放,生动形象,让与会同学更容易理解掌握。第三个环节是鱼刺卡喉时的紧急处理方法以及何为健康的饮食习惯的讨论,主持人耐心细致讲解,与会同学积极发言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游戏抢答环节,既活跃了气氛,又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最后,此次医疗卫生培训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学习医疗知识,提高生活品质。此次医疗卫生培训,既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到了有用的医疗卫生知识,同时又提高了医疗卫生知识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要性,相信此次培训能够让与会同学学以致用,有所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