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语馨园】我院举办心理联络员暨宿舍长培训

2017/05/23 09:41:14人浏览

2017年5月18日晚上,我院在工三-208举行心理联络员暨宿舍长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蒋玉露老师为大家讲授常见心理知识。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林雨岚老师、16级各班心理联络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蒋玉露老师为我们主讲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和影响因素,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人际交往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老师对其中的人际关系的发展从朦胧期到亲密期的几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且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析影响人际交往的三个重要原因:人际认知、相处环境和个人特点。最后帮助有问题的学生解决困惑,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健康心理,丰富课余生活,完善人际关系。

通过这次培训讲座,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相关人际交往方面的心理知识,在情感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别人,实现自助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