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青园与自动化心协联合举办心灵电影

2017/11/21 08:56:39人浏览

2017年11月10日晚上7点,由材料与能源学院青园心理辅导站与自动化学院向阳心协联合举办的心灵电影活动在教三206举行,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

播放的电影为《触不可及》,影片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富有的贵族菲利普与黑人青年Driss的友情故事。菲利普下肢瘫痪,平日只能坐在轮椅上,因此他找到黑人青年Driss来家里做帮佣。这位郊区的青年人,刚从监狱出来,简单来说他是最不适合这份工作的人选。两个世界相互碰撞融合,于是一段不可思议的、奇妙的友情诞生了。这是独一无二的关系,碰撞出许多火花,而这段关系也是他们的友情变得无坚不摧。

电影放映前,主持人先简要介绍电影的主题,引起观众对电影的兴趣。在电影前段,Driss与菲利普因相互不了解,产生了很多戏剧性的场面,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到了电影中段,随着两人之间了解的增多,Driss学会了如何正确地照看菲利普,而菲利普也接受并习惯了Driss的存在;在电影后段, Driss除了照顾菲利普,还开始用他自己方式去帮助菲利普解决私人问题,菲利普也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Driss。两人之间的关系也正是在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逐渐得到了升华。最终两人收获了人人都想要拥有的真挚友情。电影结束后,就是抢答抽奖环节了,观众们踊跃答题,并分享他们的观影体会,凡是参与答题的观众都获得我们送上的精美礼品。到此,本次心灵电影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观看此次心灵电影,我们感受到了一段真挚的友情,尽管两人所处的世界完全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结成友谊。我想每个人都至少有这么一个挚友,你和他在人生的拐点遇到,惊叹于彼此的不同或者相似,有过不少平淡无奇却值得纪念的时光,任白云苍狗,风云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