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能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7/11/21 10:33:00人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哲学思维,培养口头表达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材料与能源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之后,11月10日晚决赛在教三202举行。

本次比赛的论题是“富有和贫穷哪一个更可能暴露人性之恶”。正方为“富有更能暴露人性之恶”,反方为“贫穷更能暴露人性之恶”。比赛在双方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双方代表各自陈述己方观点,就贫穷还是富有更能暴露人性的险恶展开激辩。比赛分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阶段。比赛刚开始,两方队伍就展现出了不凡的论辩能力,在开篇陈词中便坚定地表明自己的立场,观点鲜明,毫不含糊,赢得了观众的第一次掌声喝彩。激辩过程中,双方观点鲜明,据理力争,妙语连珠,在对己方的观点进行陈述的同时,也不忘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攻击,场上可谓火药味十足,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评委对两方进行了点评。在现场提问环节,在场观众也参与到这场“战争”当中,对双方进行尖锐的提问。当然,辩手们紧守立场,据理力争,精彩的回答征服了评委与观众。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正方夺得桂冠。辩论队队长为冠军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材料与能源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是每年迎新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辩哲学思维,激发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从而提高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在比赛中,新生班级群策群力、团结一致,以集体的荣誉推动班风建设,为四年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新生能有新的飞翔,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