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丹佛斯杯”第五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校园宣讲会在我院圆满举行

2017/12/05 09:09:12人浏览

      11月29日晚,由中国制冷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冠名的“丹佛斯杯”第五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校园宣讲会在我院工学三号馆208大课室隆重举行。中国制冷学会荆华乾副秘书长、丹佛斯中国制冷事业部高级市场经理肖伦先生、中国制冷学会会员部工程师高恩元先生、广东省制冷学会办公室主任卢智涛先生、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张琇滨老师以及我院15、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同学到场参加。
       宣讲会伊始,张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制冷学会及丹佛斯公司的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接着,中国制冷学会荆华乾副秘书长致辞,荆副秘书长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的创办由来,大赛秉承“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注入创新活力”的理念,旨在挖掘创新方案及优秀人才,以推动行业的发展。期待业内同仁以及相关院校师生开动脑力风暴,努力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迸发出更多创新案例,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接下来,中国制冷学会会员部工程师高恩元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的基本情况。中国制冷学会成立于1977年4月25日,是全国制冷行业的非营利性学术法人社团,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之一。1978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加入国际制冷学会(IIR),为二级会员国。学会现有单位会员600家,资深会员88人,高级会员800余人,重新登记普通会员8000余人,学生会员5000人,海外会员3人。
       随后,丹佛斯中国制冷事业部高级市场经理肖伦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丹佛斯公司,丹佛斯遵循“事半功倍”的原则,创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他们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基础设施、食品供应,能源效率以及气候友好的世界需求。
       最后,高恩元先生再次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有奖答题,提问的问题都来源于本次宣讲会介绍的内容,而同学们在热烈的气氛中抢着回答高恩元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更了解到本届中国制冷创新大赛的相关内容,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制冷行业科学技术创新的兴趣,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文/图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