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

2017/12/12 09:08:40人浏览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我院在12月份逐步开展了“考风考纪”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为学院和班级两个层面。

学院层面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于12月6日下午在工学3号楼208召开。2017级辅导员林焕章老师、邓莹莹老师、康宇老师和2017级学生班委、材能学工会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一开始,康宇老师从学生工作的基本点出发,强调认真研读学生手册、学习学校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求各班班委尽快组织并开展考风考纪的教育学习班会,由学生干部带头,在学生群体传播“遵章守法,明礼诚信”的考试风气。紧接着,林焕章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几起学生作弊的案例,希望以此警示心存侥幸的同学,强调诚信考试的必要性。除此以外,林老师还强调了传销、非法组织活动、各类非法校园贷款的危害性,忠告学生们应脚踏实地,做好学生本分,提高防骗防害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的安定和统一。在会议的最后,邓莹莹老师对会议内容加以补充,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角度提出了几点意见。

班级层面也陆续召开了由各班班委组织开展的,以“考风考纪”为主题的教育班会,由班主任、助班和班委一起,带领全班同学学习学生手册以及学校纪律处分条例,端正思想,诚信考试。

通过召开“考风考纪”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了解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以及日后为人处世方面,都能够做到正直、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