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17年示范党员事迹报告会

2017/12/14 11:09:45人浏览

为发挥示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2017级党章学习小组思想引领,了解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11月30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于教3-104召开2017年示范党员事迹报告会,陈三一、吴嘉锦和陈思旭三位高年级示范党员给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作出了精彩分享,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褚泽绵同学介绍了入党条件与入党流程。
       其中,陈三一结合自己的入党与研究生经历,提出了入党与读研的三点共性:一是要对自己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标准;二是在思想和精神上的沉淀与历练;三是成为为他人和社会做贡献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吴嘉锦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入党历程、学生工作经历以及高效管理时间的技巧,并解读当下大学生群里中存在的各种入党动机,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引导大家端正自身入党动机,并分析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心态和觉悟。陈思旭谈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以及正确的入党动机,他强调入党不在于物质上的所得,而在于精神上的付出,不在于形式上的结果,而更在于体验的过程,同时像大家展示自身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习及竞赛经验。褚泽绵从入党申请、入党条件和入党等方面给与会的党章学习小组做了详细的讲解。大会最后,谭小琴老师指出我们应向示范党员学习,切实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示范党员事迹报告会,2017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充分了解入党的基本知识和流程,努力向示范党员看齐,进一步做到恒心、信心、决心“三心合一”,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