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我院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3/05 15:14:18人浏览

      为及时了解并掌握我院学生本学期返校后的心理动态,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本学期心理工作安排。3月3日下午,我院在工三208举行了本学期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姜小日老师、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康宇老师、青园心理辅导站负责人以及全院心理联络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康宇老师对上学期的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方面肯定了学院青园辅导站以及全体心理联络员在过去一个学期所做的努力,但同时又指出了学院心理辅导工作在组织形式、内容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接下来,康宇老师对本学期学院心理辅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醒心理联络员在开学初期及时了解并反馈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尤其是重点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动态,要求心理联络员重视工作,承担责任,帮助同学。随后心理咨询中心姜小日老师进行了心理联络员业务培训,姜老师通过列举事例为心理联络员剖析了个体心理变化特征并指出一些常见的外在表现,帮助心理联络员们对潜在心理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其心理工作的业务能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新学期,老师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