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诗韵文绣,芳华自成——材能校园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8/05/07 13:47:20人浏览

    为给广工校园增添文艺气息,材能学生会于4月21、22号分别在东、西生活区举行“诗韵文绣”的摆摊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体验到中国诗词文化的魅力和韵味:线上活动方面,学生们可以把优美文段、诗句、喜欢的话语发送到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公众号;而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明信片派发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自行创作富含古风韵味的卡片。除此之外还设计了很多有趣而又与中华文化密切相关的小游戏,例如腹有诗书气自华:给出参与者16个字,让参与者从中找出一句诗并且完成正确地拼出;众里寻他千百度:挂出三种不同颜色的灯笼,每个灯笼里也都有一张图片,让参与者由图片猜出一个成语或是一句诗或是神话故事。完成游戏后都可领取精美礼品,例如鲁班锁、平安扣、钥匙扣等。
       虽然广工是理工科学校,但仍有很多同学对这种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感兴趣。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而且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领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