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升旗仪式

2018/05/07 15:51:27人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树立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5月7日上午,我院在学校正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生处思教科郭娟娟老师、学院2017级辅导员林焕章老师、邓莹莹老师、康宇老师以及2017级能动、材成等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7时30分,全体人员列队整装,庄严肃穆地等待升旗仪式正式开始。7时45分,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下。伴随着激昂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下,迎着初生的朝阳冉冉升起,在广东工业大学的上空迎风飘扬。
       随后,2017级新生代表周堃杏同学作国旗下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伟大论断作为发言开端,引出“新时代”的演讲主题。她回顾了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在革命和建设中所付出的牺牲,联系了国家提出的“国家制造2025计划”,由此发问——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她认为,只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深深融合,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够被称之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才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其后,辅导员康宇老师发言,他认为作为大学生,爱国的方式有很多,作为大学生最切实可行的就是心系祖国,努力钻研学业。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要紧紧把握国家的发展形势,结合自身专业,不断刻苦钻研,争取将来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升旗仪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促使同学们思考国家、民族和自身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心系祖国,不断拼搏,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