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风引领5:学术科技节之磁流体推力小船大赛

2018/05/10 13:40:58人浏览

为培养同学们参与学术科技的热情,营造学术科技的趣味性,我院团委于5月5日在学校图书馆正门广场成功举办学术科技节之磁流体推力小船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制作热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磁流体的作用原理。比赛新颖有趣,可操作性强,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热情,吸引了许多同学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制作的磁流体小船,不仅有创造性,贴近实际,而且结构合理,制作精巧,动力十足。决赛期间,虽天气酷热,但也阻挡不了选手的参赛热情,现场的热烈气氛丝毫未减。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69架小船航行测试结束,工作人员认真统计选出了比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探索热情和发现问题的能力,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满趣味性的科创舞台。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还加强了我院学生对能源动力专业的知识应用能力。这场比赛成为了我院学术科技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更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图/文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