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5/16 09:20:31人浏览

     5月13日,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在3号大课室隆重召开。学校团委副书记许泽浩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嘉曦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老师、轻工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秀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青老师、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黎祎蓉老师、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焕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戴丹老师、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刁嘉程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张珂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静远老师,以及225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七点整,预备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宣读了校团委、校学生会批复,并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第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根据《关于召开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和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要求,材料与能源学院民主选举产生第八次团代会代表115 名,第八次学代会代表110 名,并报第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审查。



     
       七点三十分,会议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许泽浩老师和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嘉曦同学分别代表学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致辞。许泽浩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七届团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洪流中;三是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李嘉曦同学认为,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期望我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能够继续努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投身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陈照岸同学代表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七届委员会所做的《青春建功十九大,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以及吴海鹏同学代表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所做的《躬行践学谱新篇,锐意志远翼苍穹》的工作报告。两份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客观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和经验,并提出了新的努力方向和发展思路,反映了我院团学工作的新时代要求和全院广大青年学生的愿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英健文老师发表了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七次团学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团学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她向学院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继续凝聚青年,当好桥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开创新佳绩。

       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和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嘹亮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是我院团员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团学组织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发展方向的会议。学院团学组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团员学生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