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风引领6:第十四届纳丽德杯计算机辅助设计大赛之创新组比赛

2018/05/16 09:21:23人浏览

     为培育良好学风院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科创能力,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十四届纳丽德杯计算机辅助设计大赛之创新组比赛于5月6日下午在教学5号楼104顺利落下帷幕。广东纳丽德移动照明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雷远东经理、敖道凡经理、机电学院十佳科技创新之星方忠桂同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黄红捷、谢全君同学作为评委莅临本次大赛。此次比赛旨在展示我校学生对于计算机辅助软件优良的操作能力、应用能力以及答辩能力,同时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更好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对计算机辅助技术的学习热情,以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竞争力及创新能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组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在两个小时的PPT演讲与选手答辩中,选手们从作品的原理、创新点、作品结构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精彩解说,评委对选手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选手们受益匪浅。最后在评委的认真讨论与评分后,评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冯世豪、张锦涛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计算机辅助大赛创新组的一等奖。随后,企业方代表敖道凡发表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同时也祝愿纳丽德杯计算机辅助设计大赛越办越好。发言结束后,选手嘉宾合影留念。至此,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办的计算机辅助大赛之创新组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为CAD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极富挑战性又轻松的舞台,培养了同学们运用AutoCAD制图软件的操作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图/文 材能团委)